close

有一大派的說法是蘿葡腿最大的問題是「肌肉」包住「脂肪」,所以要天下蘿葡腿少女們不要自怨自艾,先減脂再說。於是我信了!運動配合飲食然後抬腿拉筋都做了,體脂肪30降到了19。

 

但我的腿,不動如山⋯⋯。(於是我打擊太大又胖回來2X的體脂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原來我的下半身困擾是基因啊是基因!天生骨骼比較粗就是沒有腳踝,媽媽在我兒時還送我練芭蕾,然後脂肪啊肌肉的有的沒的就是穩固的在我的小腿上。

怎麼辦???我上網查才發現原來路上的美腿少女都是跟我處在平行的世界,網路跟我一樣有下半身困擾的知音還真不少。整理之下有幾個方案:A方案可以Google關鍵字「花蓮 小腿 」就會出現很多用手術將腓腸肌切除的勇敢少女案例分享。 B方案打肉毒讓肌肉放鬆軟化,達到修飾線條效果,無恢復期效果快。 C方案許多診所都在推的韓星美腿、纖纖小腿利用雷射來阻斷神經,使其支配的肌肉逐漸萎縮。

將各方案做分析比較:

A方案—手術拿掉肌肉達到永久效果!需要修復期,且可能有代償肌肉比目魚肌產生、雙腿膝蓋後面會有兩條開刀痕跡(網友分享會隨時間淡化)。

B方案—不需要修復期,一兩個月後可看到效果。利用肉毒使肌肉軟化放鬆,因此剛打完可能會肌無力,沒有明顯副作用,但隨個人體質需要不斷補打,必須定期為下半身進行投資。

C方案—神經被阻斷後永久無法修復,而我發揮鍥而不捨的精神去追蹤網路業配文X小姐的後續狀況發現無法達到我要的效果。

備齊資料後我捨棄了A,然後有一天去看皮膚科時諮詢了B,隔了一年諮詢了C,然後放棄C,選擇B又是過了一段時間的事情⋯⋯

這個時間表可以看出我是非常搖擺不定的,因為我不是貴婦也不是部落客啊,真的要考慮很久。諮詢C的最大原因是該診所有超音波可以看出腿部到底是肌肉還是肥肉,用產科照抄音波的方式來測量腿部肌肉量,結果出爐我是貨真價實的肌肉腿。(我對醫學不了解,不知這方法是否能照到最深層的腿部狀況)

而幫我諮詢的醫生說C真的無法達成我要的效果,C手術完會讓墊起腳尖的肌肉消失,但對於正面的肌肉線條不會有明顯改善。所以我想C手術應該是能幫助後天穿高跟鞋形成的那團肌肉吧??而該醫美整所是由有經驗的醫美醫師來進行手術,不是請專科醫師我怕怕。

 

掙扎了真的很久,還是選了必須定期定額投資的肉毒B。

 

肉毒當天-超緊張,櫃檯的護士臉超臭所以更緊張,不過之後一切服務都很好。有現泡咖啡或茶可以選、當期的雜誌無限看以及很多小茶點。護士到小房間細心的幫我敷麻藥,回到大廳等待,然後幫我把麻藥用掉,去小房間拍照,然後到診療室準備動作⋯⋯顯示為隱私動態完全暴露,當天診所的所有病人有眼睛的都看到我的雙腿包上保鮮膜要為下半身進行手術,不過為了下半身只好拋開羞恥心。畢竟旁邊的客人臉上包膜也坦蕩蕩我怕啥?(不過還是希望有人跟我說這樣子是正常的嗎?)

然後護士給我兩顆壓力球,我終於看到醫生了。醫生邊幫我打針邊說我的小腿肌真的很硬!恩,我知道,不用多提。醫生來匆匆去從從,整個手術的時間不過羅預幾分鐘,我就看到我的小腿滿滿針孔然後微微滲血⋯⋯(網路上說看不出來是怎麼回事?我當天為求方便還穿短褲啊,是要我等會怎麼見客?)護士快速幫我冰敷後給了我一個紗布讓我稍作消息,便去櫃檯拿藥付清尾款,櫃台的小姐持續地發動冰山攻勢。不過在我離開前又蹦出一位熱心護士指導我後續保養事宜,親切的跟我說掰掰。於是我的身心都洗了三溫暖後拿了一瓶修復我腿上孔洞的藥膏步出診所。

【附圖為當晚的孔洞瘀血照】

 S__24330260

 

肉毒小知識:

×許多人會心急想看效果,但肉毒沒那麼快作用,這幾週不要做墊腳尖的動作。

×不要墊腳,所以沒特殊需求盡量不穿高跟鞋,使效果能更持久。

×這幾週不泡澡、泡溫泉,因為肉毒怕熱。

×多拉筋伸展肌肉,當晚就可以拉筋了。對,可以拉筋使線條修長。但不得墊腳使肌肉結團。

×少走一點路,讓肌肉休息。

arrow
arrow

    A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